在高雄生活的期間,有陣子很常在高醫附近活動

可是我從來都不知道有電影文化館!! 跟十全影城是同一棟(我還有進去看過電影耶)

我想那時候,應該是還沒建吧哈哈

 

這次買的那本旅遊書 也有介紹這個景點

雖然我很喜歡看電影  但....我對電影界的文化並不是這麼熟悉

近幾年來也開始在開始從YA片、娛樂商業片轉向影展片

為了就是想讓自己開闊更多的視野,美好的事物就是要去發掘呀 哈哈

(每每看完YA片,我就會覺得心中的失落感更大....唉呀 這難道真的是年紀增長的關係嗎 XD )

 

下午來到了台灣電影文化館 是不太難找,就在高醫正對面!!...十全影城七樓

05292009350.jpg

 

坐電梯一到七樓 開門讓我看到的佈景 讓我有些會心一笑啊

看的出來很用心啊...不過我對中國/台灣早期影片涉獵不深 (好啦 我崇洋媚外)

05292009351.jpg

更妙的是...都沒人....

05292009353.jpg

開始來逛古物了.....我記得小時候常看到比這種還大台的機器,

就是屬野台戲 常常會在歌仔戲放完後就開始來放露天電影了

05292009354.jpg

自從電影賞析這堂課讓我玩過MOVIE MAKE後 我也發現到剪接的樂趣

而且剪出來的感覺就是很有成就感 所以我常常看完動作片的時候就會覺得剪接師真的很厲害啊 啊啊啊

05292009355.jpg

在看這些機器的同時我真的數度手癢想給他來個愛的觸碰啊

DSC00317.JPG

05292009356.jpg

再來就是電影年輪記錄

05292009357.jpg

有點小忘了,右側是介紹高雄的戲院 左側是介紹導演

05292009358.jpg

海報手繪 陳子福,我覺得他真的很厲害

在看這館之前 我已經在報章雜誌看過好幾回有關他的介紹了

小時候我爸媽常帶我跟我弟去看電影!...我小時候啊 只要看到這類的海報都會覺得好厲害 怎麼畫的啊?

而且戲院門口上方或是看板處會有油彩繪的海報讓我更感到不可思議....因為常常讓我懷疑怎麼可以畫的跟主角那麼像!

05292009359.jpg

有一面牆 都是小格板的人物相片 粗估應該有數100位上,可以猜猜看 然後翻轉過來有個人的大略介紹

但是我認得的人很少...可能五隻手指數的出來

裡面我最熟悉也最喜歡就是郎雄!...不過他在幾年前去世了,我很喜歡他的作品(當然可能是覺得他在我心中是位慈父的形象!)

05292009360.jpg

這一區就是西方囉.....海報方面我覺得有些弱...呵

05292009361.jpg

NEVER BEEN KISSED, 我會拍下它,是因為這部電影 是我在高雄的第一部 二輪片!

印象超深刻.....在和春戲院看的。我很喜歡這一部啊 好甜蜜的感覺!!!算是很經典的好萊屋式的文藝愛情片

05292009362.jpg

我一直覺得妮可基嫚拍平面廣告都拍的好漂亮....真是個金髮美女呀....

這一張海報也算是經典吧

05292009363.jpg

 

這一張......................................................!!!!!!!!!

05292009364.jpg

我會喜歡Uma,就是因為這一部片  中文好像是翻 「千鈞一髮」

Uma跟Ethan我也覺得好配好配(當Ethan出軌尬上裘莉時,我可是感到很難過呀!!)

然後這部還有裘德洛歐,那時的他就很好看啦,不過整個風采都被Ethan搶走囉

 

有個插曲

Uma Thurman, Inès Sastre, Cristiana RealiMarie GillainLancôme 2000年的產品代言人

結果我就愛屋及屋,愛上香水了(本來很討厭香水的!) 後來就超超超迷的!....哈哈哈

05292009365.jpg

唉呀 這張也好經典 我好喜歡...很性感!!

05292009366.jpg

對了,我有照了卓別林...

DSC00318.jpg

大概逛了1個多小時,

後來到隔壁的星巴克! 以前跟同學也常來這裡喝咖啡聊是非哈

05292009367.jpg

要從後驛站離開囉.... 為什麼我一直有照到"21:00"的字!! 看了相片發現好多張都是 = ="

我覺得喔 高捷的很多出口設計都很漂亮 我很喜歡~~~

  05292009370.jpg

only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悄悄話
  • 悄悄話